close

今天爸媽又吵架了~

其實他們之前就在吵了~

只因為我爸心情不好~

我媽多問了他怎麼了

我爸就生氣了~

嫌我媽嘮叨~

後來2個人就一直不講話~

一直到我曾祖母去世了

才開始講話~

但我媽其實很不喜歡我爸這樣~

也說過很多次了~

但就是一直講不聽

不過最近這幾年有比較好~

但是前幾天我爸去奶奶家看奶奶的時候

奶奶不知道跟我爸說了什麼~

隔天早上我爸突然跟我媽說

" 你不跟我講話~我也不希罕 "








這種話是一個身為丈夫的人跟妻子講話的樣子嗎?

我真的不知道我奶奶到已是怎樣跟他說~

真的是唯恐天下不亂





當初我爸生病住院

媽媽是急得掉著眼淚跟上天祈禱

在加護病房

是每天都在流眼淚

流著自責.難過.擔心的眼淚

我相信這是我爸看不到的

我奶奶還在我媽回家煮東西給爸吃的時候

跟來探視爸爸的媽媽那邊的親人講有的沒有的~

拜託~

你家兒子自己講不聽

生病了還怪媳婦

現在身體好了~

沒毛病挑了是吧?!

開始雞蛋裡挑骨頭

本來2個人因為經歷這次之後

感情變的比以前好

卻出來亂~

是怎樣~

如果是以前自己被自己的婆婆碎碎念

就不要抱著 " 終於敖成婆 " 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媳婦辣~

不然你想的心願一被子都不會實現辣~






爸媽從我出生的那個時候

我想~

就開始吵架了吧~

小時候的我~

很喜歡睡早上的~

晚上都不睡的

哇哇哇一直哭

因為自己這樣

讓媽媽多吃了很多的苦

因為我的關係~

讓媽媽跟奶奶吵架

當初如果我是男生的話~

一定會直接抱到他自己的房間~

和自己一起睡

不會放我讓媽媽帶著長大

一定會自己帶我到長大~

媽媽或許就能上班~

不用被瞧不起~ˊ ˋ








有時候會覺得~

不!

應該說一直都這樣認為

媽媽對爸爸 是把他當老公

爸爸對媽媽 卻是把他當 " 傭人 "

只有在家族裡有什麼大事

才會帶出去當作自己的老婆~





從沒有人看過

有人娶老婆是這樣子的

似乎娶老婆只是拿來生小孩.打掃家裡的

其他...似乎談不上~

我媽說~

結婚前的男人   會對你百獻殷勤

只希望你能嫁給他~

結婚後的男人    會對你百般挑剔

等到生完小孩....沒用處了~

再把你當作傭人一樣~

不開心~對你凶一凶

開心~在對你好一點~

你在跟他要買菜錢

就會斤斤計較

只要拿多一點

就會懷疑你拿這麼多錢做什麼

想買一些其他的東西

都不行~

當自己在拿錢的時候

感覺自己被侮辱

自己被瞧不起

好像自己沒用賺錢一樣

伸手要錢都要看臉色~





我不知道為什麼男人婚前婚後這麼大的轉變是什麼造成的

也不知道我奶奶的話對我爸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就算男人們在工作受到什麼挫折

我想~

在家中的太太一定願意傾聽

也願意大大擁抱

在背後支持的

就算天要塌下來了

我相信太太一定會跟你一起撐起來~

難道已經生了一次大病

還不知道覺悟嗎?

難道一定要等媽媽哪天倒下去了~

爸爸才懂得珍惜嗎?










我一直認為我家是個很好很棒的家庭

我不敢說我家很有錢

但我敢拍胸脯保證我爸媽感情很好~

有爸爸媽媽在~

整個家才是圓滿的~

只要大家在一起~

就算窮~

我想還是能過的去~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樣想的家

卻一天一天瓦解~

以前可以很驕傲的像我的朋友介紹我的父母親

雖然他們學歷不高~

但我相信我爸媽很好相處

我也可以很驕傲的說我爸媽多好多好

很喜歡找朋友來家裡玩

每次聽到朋友說

" 你們家好好 "

" 你們家真溫暖 "

" 你們家比我們家好太多了 溫暖太多了 "

我的心情很開心~

因為我的家真的很溫暖

越長越大

我發現這個家沒有我想的這樣了~

我很難過

真的~

但我似乎無能為力~






最近老人說要出去玩

我想跟我爸說

我工作太久 都沒有出去玩

才想到我媽也很久很久沒有出去玩了~

才在想說下個禮拜天要帶媽媽出去逛逛~

一進去我爸媽房間拿指甲剪剪我的腳指頭的ㄉㄤˋ ㄍㄚˋ

一看到我媽在哭~

我心都涼了~

我爸還有點笑容跟我說話

我一點都不想說話~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我爸~

真的討厭~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媽?

剛剛在洗澡的時候真的很想大哭~

當然~我也流了眼淚~

真的很替我媽抱不平~











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心情不好會想很想打網誌了~

因為用寫的根本追不上我心情憤怒.難過的速度~

等到我想用寫的~

或者等到我要寫到這個部分的時候

我已經心情不好到下一個部分了~

網誌真的是個好東西~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2006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