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為了拿昨天修改的牛仔褲

今天和媽媽去逛了一下市場

在路上我想起他說的話

開始注意每個人的表情..神情

開始試著了解從外表認識人的理論

他說他的家庭環境頗複雜的

來來往往的人群

各式各樣的....

學會如何看人....

但是還沒仔細研究

就先遇到 '' 薛 '' 喔...

哈哈哈...真的很巧ㄟ...

不過她不是住在三重ㄇ..?

怎麼會和媽媽來這裡買菜呢?

 

 

一路上 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有的人攸悠閒閒的   好像逛街一樣

有的人拿著雨傘..拖著菜籃車..急急忙忙的收尋要買的菜

忙著思考今天的晚餐該換點什麼菜色...

雖然說我和我媽來市場

有一半的原因也是為了晚餐

但因為很久沒有和媽媽來市場

所以我們顯得很輕鬆...

 

但是每次出來

每次都是買我的東西

也許是因為這個因素吧

我不大想出門

不是我不孝順

而是每次都買我的衣服..褲子..牛仔褲...等等

讓我覺得我很敗金的樣子

但天下哪個媽媽不是這樣呢

哈哈...也許哪天等我當上了媽媽

我或許會比我媽更寵小孩吧

 

一整天艷陽高照

我和我媽卻一點都不熱

不是不熱

而是我們根本不習慣撐陽傘

在我的觀念裡

撐陽傘是貴婦..少婦..少奶奶的舉動

給人一種很尊貴..很嬌的感覺

我一直不喜歡給人那種感覺

因為那種感覺讓人覺得很不好親近

有種隔閡

雖然我知道

撐陽傘的人不盡然都是這種人

但還是很不習慣

所以我很喜歡曬太陽

喜歡陽光..喜歡向日葵

也許會曬黑...

也許會流汗...

但我一直認為這樣是保持好心情的不二法門

哈哈...這是題外話了

 

其實我最想講的是

我看到一幅讓人心酸的畫面

有個大概才4.5歲的小女孩

背著一個小橫板...放著青菜

沿路叫賣

經過的時候

她剛好出來

我和她兩眼注視

看了彼此一眼

似乎...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但從她的眼中

我可以看出

其實她並不無奈

反而很堅強的眼神

訴說著她以後有著很重要的責任要扛

一開始...我對她是憐憫的想法

後來...我則對她是勉勵的想法

我不知道她的家庭怎麼了

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是開開心心的放暑假

拿著水槍...水球

甚至是吃的冰淇淋

躲在冷氣房裡玩電腦...

也許她會埋怨

但我相信...

她會撐過去的

也許....

她是未來的大人物

大人物要成為大人物之前

總是要歷經煎熬

''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

在她身上 我終於懂了孟子這段話的意義

我羨慕她...

因為她比我歷經更多的磨練

未來會比我更厲害

但同時也覺得幸福

因為我生長在比她好的環境

但也是因為這樣

我體認到...

我必須比她更努力

如果我在這麼優渥的環境求學

比她在艱困的環境求學還要來的遜色的話

那我真的很不如她

 

 唉.................

我真的很奇怪ㄟ...

只是看到這樣的場景

就讓我感想如此的多

我到底是感性呢?還是理性呢?

哈哈哈...不管辣

反正就是努力就是了

也許我的讀書感覺不見的時候

看到這篇我寫過的想法

我會更加努力吧...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2006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