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恩 星期三

因為忙 又有國小來上課

老師看我沒有什麼重要的事做 所以叫我去敎國一唸英文


好吧 唸英文

冏了 這兩個姐妹 睜大眼睛看著我

我˙˙˙唸錯了嗎? 好歹我英文也不錯好不好

結果 是我一次唸太多 再加上那兩位很害羞 都不開口

所以害我整個臉冏掉 = =

好吧 婉容說那你要不要敎國一的數學 有一個新來的要補之前的
 

什麼?! 敎數學?!

呃˙˙˙˙教書耶 我˙˙˙都沒有交過耶

我只會敎別人不會而我會的題目 我不會像老師一樣教書上課辣

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去上課



大概跟婉容討論一下 好吧 先出幾個題目

1) 7-14=?

2)-7-9=?

3)21+12-101-77=?


後來婉容說 -7-9他們會看不懂 要寫成 (-7)+(-9)=?

= =  好吧  重來


1) 7+(-14)=?

2)(-7)+(-9)=?

3)21+12+(-101)+(-77)=?

好吧 我想他們會認為我剛剛寫的是外星文XD

不過 他們不大會 因為我在講解的時候 那位新來的寫錯 

只有其他兩位 呃 這是來插花的吧 = = 在旁邊附和我


好吧 她好像不大懂 只是他們敎的 賺錢賠錢來敎

2+(-1)=?

我說我身上有2塊錢 我要買一顆糖一塊錢 那我還剩多少?

1塊錢!!!!!

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對錢真敏感(冏)




喔耶 他們終於對我有反應了 尤其是那位新來的

後來 外面要坐國小的學生 所以我們進去裡面教室繼續上

敎了幾題 感覺 敎書其實還蠻有樂趣的

只是剛踏出那一步 還蠻嚇人的

還有還有 只有當自己是老師在前面教書 才能懂得 學生的反應很重要

以前 都覺得老師上課是老師的事 我會我就不想聽 (我是說英文辣)

不會的總是用殷切期盼的眼神看老師 希望老師能看出我不懂

當自己是老師 就會覺得 當初老師說的都是真的

例如:你在下面有沒有認真上課 我都看的一清二楚

沒反應 老師真的會覺得沒有自信 難怪真的會有老師因為學生上課不專心然後就ㄘㄟˋ心不上




不過 好在 那幾位學生 之後都跟我很好 雖然只有半鐘頭 

但這樣的經驗很難得

當老師真的很辛苦 要先想好怎麼講學生比較清楚

然後要怎樣讓學生有興趣去學

接著 不會的要如何解說 讓他們懂

台上1分鐘 台下10年功


真的 老師真的很辛苦



踏入這裡 至今也有9個月了 

終於可以體會到當老師的一些感覺

以前常常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會這樣如此了解我們

知道我們哪些科目差 知道我們功課好不好 知道我們用不用功

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會這樣的兇我們 老師為什麼知道誰在講話 誰在作弊

為什麼好熱的夏天還要去補習上課 為什麼要出一堆作業和考試

也常想 老師說自己也是學生 那為什麼不能體諒點不出作業考試呢?

甚至懷疑老師說他們以前比較苦 是真的還是假的

老師說他們以前也這樣過 是真的還是假的?



現在都知道了 因為 都是經驗 都是接觸久了 開始熟悉

自己以為別人不知 但其實很清楚 (我是說作弊)

也許是一句老話 老師以前也是學生阿

對阿 我以前也是學生阿 這樣的苦日子我也經歷過

這樣埋怨老師 甚至是看到某幾個老師就是不爽

但真的 自己換個角色 真的 會有不同的想法 然後 就會覺得自己以前好幼稚

老師是為了自己好 不然 老師來上課很累 出考卷很累 改考卷很累 改作業很累 上課沒反應心情差

做了這麼多事 是幹嘛 累死自己喔?



所以 真的真的 得到很多

我想 也許開學後就不做了吧

想到這群 我從國二帶上來的學生 為了明年基測 

要是就這樣走了 不帶了 心裡還真是有點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2006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